2014西湖收冬戲

2014/11/15,在西湖遊客中心前演出收冬戲。
這是由客委會主辦的103年客家戲曲巡迴演出。

客家的歌仔戲,俗稱三腳戲。
由少數兩、三人就可以完成台上的演出,
在早期經濟拮據的時代,
也是一種簡單的精神食糧。

這一幕,
是一段擺渡人與乘客的故事。
兩人飲酒甚歡。

但是,喝酒過量有礙健康,you know~
乘客竟然醉倒了。
所謂的圖窮匕乃現,
這時候,擺渡人露出猙獰面目,
竟說要把乘客帶回家「毀屍滅跡」。


我現在是在看世間情嗎 XD

接下來的橋段,
是一段婆婆與媳婦的故事。
一開始,
婆婆在台上一人嘆訴辛苦。

後來媳婦進來了,
他告訴婆婆,家徒四壁,只能吃屎了。
沒想到…
婆婆竟然還問道:
「屎要怎麼吃?」

我無言
無言

欸~ 台下還一堆吃米粉的啊~
可以含蓄一點嗎?

結局就有待吃屎…
不, 那個吃米粉的觀眾來回答了。
對於願意前來西湖演出的團體,
我都很願意幫你們記錄下來喔。

更多相片請見:
103年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
http://photo.xuite.net/isakira/19309562

幫我分享吧~ Share on FacebookEmail this to someoneShare on Tumblr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  • 呂自家

    很生動好笑的敘述這場活動,難怪老弟會當選華文百大部落客之一。
    歡迎大家來賞文喔~~

    • isakira

      哈哈~ 歡迎大家來西湖玩